巫玥

不是高冷的宇宙人,不说话是因为怂且害羞(ˊ˘ˋ*)♡
本号泽遥不拆不逆,ky达咩,望周知。

【泽遥】睡前闲聊

warning:

短打,是摸鱼产物

连续早八晚十加班四五天之后人都蔫了

但想吃饭于是自己做了

深夜码字,人困得要命

所以请忽略错别字和格式问题×

(改了一遍如有错误欢迎提醒)

人物属于圆谷,ooc属于我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给点留言

单机真的好寂寞哦


以上接受良好的话

以下正文:


  “语言可真是门艺术啊。”

  灯还亮着的最后一秒,泽塔忽然感叹这么一句,而后迅速关灯钻进被子,环住遥辉的腰捏了捏。人类正背对着他看手机,单人宿舍的床实在无法在两个成年男性体型的宽度之外挤出一丁点给他看清屏幕的距离,遥辉认命地放下手机,顺着力道窝进泽塔怀里。

  “确实呢,一句话可以有好多含义,虽然我只能听懂最浅一层以至于总是被妈妈教训没心眼。”

  “可遥辉明明很厉害,今天洋子说她生气了,虽然似乎并不是真的生气,但只有遥辉敢去哄她,连队长都有点怕了。”

  “泽塔桑怎么也跟着叫起队长了……不过重点是泽塔桑居然害怕洋子前辈吗?”

  “当然了,洋子的头槌超痛,而且她盯着人不说话的时候相当有威严,有点像大队长呢。”

  想起被当胸一锤的痛,泽塔下意识哆嗦一下,默默抱紧怀里的小太阳,地球的冬夜寒冷而潮湿,遥辉的宿舍又几乎成了一年只住几次的旅馆,虽然同伴们有定期清灰通风,姑且还算干净,但没有生活气息的地方怎么睡都是冷的。

  “有吗?我还真没感觉,不过洋子前辈打人很痛是真的。”

  “就是就是,她还吃了遥辉的布丁,遥辉都不敢说话的,明明上次还因为布丁被剑悟君偷吃用眼神欺负人了呢。”

  泽塔想起那时遥辉的眼睛,圆圆的盈满了光,故意半眯起来装严肃,视线微垂看向心虚的后辈,像只狡黠的猫咪。

  “这种事不要记得那么清楚啊!不过准确来说我没有生气的必要,因为布丁本来是留给泽塔桑的,嗯……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会被洋子前辈吃掉。”

  遥辉有点脸红,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只是在享受欺负后辈的乐趣,但如今风水轮流转,洋子前辈也逐渐开始以欺负自己和泽塔为乐,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啊……

  “诶诶?洋子之前不是挺欢迎我的吗?为什么要欺负我啊?”

  “可能是发现了泽塔桑本质上其实很可爱吧,我有时也会忍不住想欺负你一下。”

  他听到了遥辉沉在嗓子里的偷笑,胸腔的细微震动都逃不过严丝合缝贴在人身上的某奥,直觉告诉他遥辉心情不错,于是泽塔也非常愉快地从被夺走一整天的恋人唇边讨走半个吻。

  “地球人表达喜爱的方式可真难懂啊……不过如果是遥辉,我可能会报复回去哦?”

  “啊,真小气,为什么只对我这么计较嘛?”

  又来了,这种类似于撒娇一样的语气,真是让人忍不住什么都答应他啊……泽塔晃了下神,回神时遥辉已经翻过身面对着他了,月色中恋人精致的五官镀上一层银辉,似是清冷端庄的玉雕,遥辉没有表情的时候眉眼间带着一点青稚的忧郁,看起来不是那么容易接近,但此时却又小声嘟囔着缩进自己怀里,这样的反差还真让人控制不住地心跳加速起来。

  “因为遥辉也非常可爱,我也是艰难地忍耐着才控制住欺负遥辉的心,所以主动撞到我手里的遥辉可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真没想到泽塔桑原来满肚子都是坏心眼。”

  “胡说,我明明总是被说缺心眼呢!”

  泽塔骄傲挺胸,给遥辉挤得直皱眉推他,“为什么在这种地方骄傲起来啊!说起来,泽塔桑怎么会突然提起语言艺术?”

  “因为……今天实在是有点累,每次回军械库大家都很热情,唯独这次所有人都在凶我,因为我说错话了吗?”

  年轻的战士一下子就蔫了,本来以为会像在光之国一样收到很多祝福,没想到同伴们直接给了自己一个下马威,实在非常让奥挫败。

  “……如果泽塔桑能稍微委婉一点,也不至于连难得一见的队长都动手了呢。”

  今天是真的难得,队长也偷偷回来看看大家,更巧的是正好撞上他们俩做足了心理准备回来公开恋情的日子,然而事情的发展实在有点让人措手不及,队长被某奥的发言气得躲都不躲了跳出来就要揍奥,整个军械库乱成一团,遥辉自己就像那个铜锣烧的馅料被挤得大气都不敢喘。

  “可我说的是事实,和遥辉在一起有什么不可以吗?”

  “虽然我们在一起没什么不对……但这也不是才刚离开半个月,回来就高调宣布「遥辉已经完全是我的人了!」还一副炫耀的样子向队长保证本大爷一定会照顾好你们家最宠爱的末子的理由吧泽塔桑!”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他嘴笨还人称混乱,没想到拉仇恨也是一绝,遥辉抓住对方还在他腰间捏来捏去的爪子,揉着暖乎乎的指腹玩得不亦乐乎。

  “诶?不可以吗?宣布恋情好像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啊。”

  虽然艾斯哥哥说了这是一条相对艰难的道路,可没想到刚开始上道就差点被打死在起点。

  “如果泽塔桑有意识到你说的话有多让人误解就不至于到这个地步了……另外从年龄上来讲我比结花桑大一点,并不是末子,虽然确实是最晚加入军械库的。”

  这话听起来简直就像他俩半个月光速恋爱连本垒都完事了,但实际上俩人晃悠一年多都在盖被纯睡觉,以至于养成了没有对方当抱枕就睡不着的毛病。

  “误解?真搞不明白……不过既然说错话了就要好好道歉的吧。遥辉遥辉,明天我该怎么赔礼才好?”

  “这倒不用,大家都并没有真的生气啦,洋子前辈一直很喜欢你的,队长也是。”

  “遥辉不用安慰我了,连结花小姐都满脸严肃地瞪着我,怎么想都该好好道歉的吧……”

  遥辉头痛,该怎么委婉地告诉他,这只是自家后辈被人拐跑了的心碎和震惊。

  “大家都已经出过气了,泽塔桑,不用这么紧张的,洋子前辈吃掉了你的布丁作为报复,结花桑拿走了你的表皮细胞,队长也难得地松了松筋骨……按照我的经验,泽塔桑能好好回来就已经是队长没太生气的表现了。”

  他抓着搭档的手,一根根扳着手指头帮他算这笔账,老实说泽塔挨的这顿打还没有为对战内隆嘎特训时打得狠,队长还是一如既往地心软嘛。

  “没有生气,但是已经出过气了,所以是生了还是没生?我搞不明白啊遥辉……”

  “泽塔桑,请把气加上,单问生没生听起来太奇怪了,说到底都怪泽塔桑的表现太嚣张了,虽然字面意义上是宣布恋情没错,但听起来就像……总之这样真的容易挨打,泽塔桑你到底是跟谁学的啊?”

  听起来真的很像强抢民男欺负完了还挑衅对方家长,遥辉叹了口气,连结花都认真起来了,泽塔桑拉仇恨的本事还真是……

  “是西秀教的,「虽然我没实战操作过但肯定没问题」,西秀是这么说的。”

  还真是一个敢教一个敢学啊。

  “所以说到底还是我讲错话了吗?”

  “算是吧,没想到泽塔桑意外地非常在意这个啊。”

  “当然了,那可是遥辉的同伴,不过地球通用语也太难学了,根本理解不了为什么一句话可以有这么多意思。”

  不止是遥辉的同伴,也是与自己并肩的战友,是一起在生死关头挣扎过的兄弟姐妹,希望恋情能得到家人的承认是每个人心里都会期待的事,而可怜的泽塔已经完美败光了(并不)初始好感度开始(伪)地狱模式攻略路线了。

  “话是这么说,但还有一些语句绝对不会被误解。”

  遥辉看着蔫嗒嗒的恋人,凑过去轻吻一下脸颊,很少能在总是热情开朗的泽塔身上看到如此失落又迷茫的模样,虽然也蛮希望这奥能长点记性不要乱说话,但果然更多的还是心疼这个单纯的笨蛋,谁让自己日久生情稀里糊涂就看对眼了,难得在人情世故上比起对方自己还算有优势,还能咋办,兜着点呗。

  “啊?遥辉你说什么?”

  泽塔能感受到精神链接另一端的温暖平和,寒冷的冬夜,怀里是温软的恋人,意识里是对方柔软炽热的心情,他像是拥抱着太阳,被欺负了一整天的委屈和疲惫在爱意的温度下沉淀,最终翻腾出一点酸软的情绪。

  也许我需要一点点安慰,来告诉我和遥辉在一起并不是不被人祝福的。

  “我是说,也有些句式意义明确,并不需要思考很多。”

  “比如,我最喜欢泽塔桑,我们的未来会相互交织,直到一起迎来生命的尽头。”

  “再比如,我爱你。”

  “能理解吗?听不懂的话我还可以重复无数次哦。”

  回答他的是印在唇上炽热的吻。

  “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有些地球语还挺甜的!”

  “有什么区别啊,平时不也是一样亲吻一样抱着你睡吗?”

  “当然有区别,今晚月色格外美。”

  “哦哦,进步不小嘛泽塔桑!”

  “夸奖我的话留给明天的我吧,现在时间不早了,晚安遥辉!”

  “晚安,泽塔。”

评论(8)

热度(1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